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树清风正气、促廉洁从教”师德教育大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6-11
    

6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树清风正气、促廉洁从教”师德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伟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项教育“三大工程”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六起教育部曝光的违反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朱素斌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努力构建学院师德教育长效机制;二要教育引导,协同推进,把师德师风教育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四史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广大教师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三要强化宣传,着力推进,引导广大教师以案铭记,确保知准则,守底线,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立德树人,强化师德教育,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素斌结合建党百年平安护航,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认清形式,提高站位,坚持带班值班,强化隐患排查化解,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二要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守牢安全稳定重点阵地,坚决筑牢校园政治安全防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着力提升安全法制素养,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安全教育。四要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要把巩固和保持学院、校区、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鼓足干劲,团结进取,尽心尽职,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防线,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工作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院长李勇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内容,准则是对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建设是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关键举措。他告诫全体教职工要严格约束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廉洁从教,坚守高尚情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去影响和教育学生。

最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师德影片《时代楷模——黄大年》。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