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10-25
    

为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支部书记带头学、讲1次专题党课的工作安排,10月23-24日,学院5位党支部书记陆续给所在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建新以“牢记初心使命,熔铸理想信念”为主题,从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十八大以来四个不同历史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就党员同志如何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提出五点要求。

外语党支部书记谭定钟结合教师党员出国访学、读博期间的所见所闻,对比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差异,以事实为依据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计党支部书记魏巍从当前反腐现状出发,详细地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引导全体党员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

艺术党支部书记虞紫英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践行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党的高尚精神塑造党员,引导全体党员树立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学生党支部书记卓海丹结合学校巡察组在上半年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立足学生党支部实际,从增强理论素养角度切入,引导全体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各党支部专题党课的开展,不仅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领悟了初心使命,而且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