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0-22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7时,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在阶梯教室一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师范学院团总支专职副书记钟张懿老师主持,共有311名入党申请人参加。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从四个方面开展。首先,钟张懿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明确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崇高的,是信仰的灵魂。其次,钟老师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角度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内涵、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产生背景两块内容进行分析。随后,钟老师讲述了发展党员的标准,强调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需要经过层层筛选,而党员筛选不只考虑成绩,还要考虑工作情况、奉献意识、影响力等多个方面。继而,钟老师提出“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指出要从端正入党动机,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的培养、考察与教育;加强自我修养,不断自我完善三个方面做到坚定信念、追求理想。最后,钟老师带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入党誓词。钟张懿老师强调加入共产党不是唯一目的,更不是最终目标。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服务他人、热爱国家、友善对待周围同学、努力提升自己为最终目标。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理解,使其端正入党动机、明晰入党程序。希望同学们在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道路上坚持理想,不断完善自我。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