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7-06
        

    7月4日,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朱素斌作《砥砺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他总结凝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新篇催人奋进、百年经验弥足珍贵、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传承始于足下“五个百年”,指出要深刻领会百年光辉历程的伟大成就,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自豪感、荣誉感;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要义,把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领会坚持“九个必须”的重要原则,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朱素斌就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做到三个“学”:一要快速传达学。要把学习贯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干部。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二要深入宣传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学院和校区形成浓厚氛围,达到广泛共鸣。三要融汇贯通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将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干事创业之力,以更加统一的思想、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充沛的干劲,奋发进取、担当有为,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立足岗位,结合分工,深入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院长李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全心全意人为民服务的奋斗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富强中国。党员就意味着多做奉献,意味着自我牺牲。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履职,就是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党委副书记冯伟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接下来要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副院长朱小烽围绕让他印象最深的五个部分展开交流,表示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发挥优势,同时深入分析学院发展短板,践行立德树人。副院长王明建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亮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场,展望了未来,更坚定了“四个自信”。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