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商务英语(专科)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4-16
    

定位明确  稳步成长

商务英语专业于2007年开始招生,是应用技术学院设置最早,办学最成熟的专业之一,目前已有8届毕业生;本专业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与实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道德涵养和职业修养,具有较强的学习、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基本的商务理论知识和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经贸、营销、导游等相关涉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师资雄厚  双师兼顾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8名,其中在读博士1人,有国外访学经历的教师6人,国内访学经历的教师7人,双师型教师4人;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比80%以上,师资队伍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并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能够对学生进行较系统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英语国家的社会历史和文化的教学;在专业、行业英语的教学中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具有较强的专业教学特色。本专业目前有省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1项,校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2项。

 

 

产教融合  协同培养

 

依托平湖经济开发区和嘉兴港区,教学中实施校校、校企协同培养模式,成效显著。与平湖经济开发区的日本电铲集团,德西福格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20余家欧美、日本等企业联手,采用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企业专家进课堂等形式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英语的商务沟通交流能力,外贸函电、商务信函的书写能力,岗位所需要的翻译、经贸、营销、导游等实际业务能力都能够在校企合作的职场环境中得到有效锻炼提升。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

就业深造  前景广阔

本专业依托“长三角地区”充满活力经济圈和学校周边雄厚的产业集群所提供的大量就业机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自2010年以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从事的工作有外资、合资企业的营销、经贸、翻译等,国内企业的跨境电商、人事管理等。毕业生也可以到专业的外语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管理等工作。近三年,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的学生每年在90%以上。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