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火灾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5-13
    

5月13日13时20分,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火灾应急演练如期举办,活动共分为理论学习讲座、灭火器的使用教学以及消防疏散演练三个模块。讲座由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沈晓枫代表主讲,18级寝室长及19、20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沈代表首先指出平湖市消防安全排名比较靠后,并列举几大消防救援案例,旨在告诉同学们知悉安全知识、懂得逃生方法的重要性。接着,沈代表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几位同学参与其中,进行现场模拟。随后,消防疏散演练开展于D幢男寝,同学们实践理论知识,逃生时注意弯腰低头,在可操作情况下使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最后,由消防员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在校园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防范于未然,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构建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