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9-09
    

9月8日下午15时,平湖师范学院国防教育讲座在体艺楼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平湖市委常委、平湖市人武部部长李文健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主题是强化国防教育,共筑钢铁长城。李文健从国家安全情况出发,以“占中”事件、中日钓鱼岛之争、新冠疫情防控等为例讲述我国国防面临危机与挑战,国家安全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同时他还向新生普及我国军队改革情况;介绍中国天眼、北斗导航系统、无人机等当前军事科技创新成果。李部长强调,以史为鉴,弱国无外交;大家要加强思想建设,立足实践,勇于创新,加倍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国防观念,提高身心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把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作为自己的共识和自觉的行动。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