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嘉兴学院师范学院广大师生携手共同战“疫”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4-27
    

受疫情影响,师范学院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线上直播的教学模式。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了纪检组课堂抽查、课程打卡的监督制度,提高了学院的上课质量。

4月2日下午13:30,由嘉兴学院举办的“战‘疫’青春,不负使命嘉兴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直播活动在线上召开,师院学子们共同观看了本次直播。在听取援鄂医疗队成员的讲述之后,师院学子们更是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提升专业技能、回报奉献社会的重大责任。本次直播为2020年学风建设年亮出了珍惜大学时光,培养良好学”的旗帜。师范学院各班积极响应,组织线上学风建设活动,通过签到打卡等形式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学生对于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为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3日起,为有效推进青年大学生防控知识学习使我院师生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我院组织学生参与“青春嘉院”公众号推出的以“新冠肺炎必学知识库”为主题的系列视频学习,在院内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此外,学院还通过开展知识大纲征集、线上知识答题等活动,不断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呼吁大家做好日常学习积累工作,做到有学、有巩固、有检验。疫情虽已得以控制,但是绝对不能够懈怠,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

410日起,为加强师生德育教育,促进师院学子精神文明建设,我院举办了“不会‘秀’不是好师范生”活动,更好地丰富了校园文化与学生居家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个人素养,展现了学生个人风采,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紧密联系,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使得同学们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居家提升自己,用不同的方式传递情意,真正做到延学不停学。

疫情防控与师生复工复学是师范学院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它的顺利展开,为学生与学校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激发了学生们积极防控,认真学习的热情,也必将推动师范学院的师生队伍建设,为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