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话剧《初心》在学院顺利演出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6-05
    

2023年6月1日晚上,嘉兴学院原创话剧《初心》在体艺楼进行演出,学院2022级学生及师生党员共600余人观看本次演出。

《初心》以五四运动为起点,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引线,一步一篇章,将红色情景剧串联起来,带领师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的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泱泱秀水畔,一群有志青年聚集在一艘小小的船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随着国际歌的伴奏响起,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演出拉近了中国共产党与观众之间的距离,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学生张逸扬表示,“作为嘉兴学院的学子,话剧《初心》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在观剧中感受红色教育,同时再一次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学生蓝尹彤相信,话剧《初心》会让更多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青年一代也应学习中共一大代表,勇担时代使命,将红船精神刻入骨髓、融入生活。

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话剧《初心》的演出,让故事更有活力,让历史更有温度,让往事更有新意,激发大学生以开拓进取的先辈们为榜样,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话剧《初心》演出现场

话剧《初心》剧照一

 话剧《初心》剧照二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