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平湖师范学院师府林第三期青马班第一次读书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9-22
    

2023年9月21日下午,平湖师范学院师府林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班开展第一次读书心得分享交流会,青马班全体成员和辅导员程赟涛参加,青马班班长陈羽欣主持活动。

暑假期间,青马班成员共计阅读近20本红色经典,并通过报告解读、金句重温、实践走访、心得分享等形式研读所选书籍并进行成果总结,力求借此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伊始,各组组长介绍了小组的整体阅读情况。青马班成员为大家分享推荐阅读书籍,包括书籍的主要思想内容、作者简介、经典片段解读和阅读感悟等。本次读书会共向青马班全体成员推荐了五本书籍,包括《红星照耀中国》《可爱的中国》《青春之歌》《实践论》和《毛泽东选集》。接下来,部分青马班学员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书中传达的思想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当代青年不负盛世,不断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的拳拳之心。

程赟涛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提出青马班学员应当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书中收获知识、沉淀思考,在实践中不断奋进、谱写华章。

本次青马班读书会的顺利召开,激励青马班成员不断提升文学和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