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嘉兴学院专创融合育人成果惊艳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来源 : 服装系      作者 : 服装系     时间 : 2020-11-19
    

20201119-22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0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长三角文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展览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参展单位超过1000家。嘉兴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携应用技术学院设计类专业专创融合育人成果亮相CCLF展区(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组织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

本次活动展示作品来自设计类专业与平湖服装文化创意园、平湖·中国服装城、浙江华城集团、平湖东方颖秀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是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成果。作品涵盖不同风格和类型,展现多元化的设计思维,运用印花、皮革、金属、编织、面料拼贴与再造、染色、3D打印等手法,将中国传统元素、先进工艺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体现古典与流行、创意与市场,打开无界设计。成果展示吸引现场众多观展人员驻足,好评如潮,产生较大的影响力。

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设计类专业自2010年起,依托区域时尚产业集群优势,融入区域创新体系,以学生为中心,将创新精神、创业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融合培养作为教育改革的重点,从机制保障完善、师资水平提升、课程体系优化、实践平台协作善等方面入手,构建学生从入校到毕业、从素质教育到专业教育、从理论学习到实践训练等全方位、立体化的专创融合育人模式,培养出既具备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拥有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的“双创型”设计专业人才。

十年砥砺,设计类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相继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省级出口名牌1项(校企共创“隶玛”服装品牌)。学生参与创新研究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屡获金奖,在校孵化创业公司50余家,就业率近100%

设计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在理论上有创新,在实践上有拓展,在解决传统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融合问题上,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育人模式。面向未来,我院将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专创融合育人模式改革,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