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要点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9-05
    

一、开学初具体工作安排

1.教师报到9月10日;老生报到、注册9月11日,下午分发教材,14日上课;本科新生报到9月18日,21日上课;专科新生报到10月11日, 12日上课。

2.9月13日晚自修起各系各专业职业技能训练、实训按计划正常进行,两系晚自修等教学活动正常开始;

3.9月14日起根据课表按作息时间表正常上课。

二、老师需准备的教学材料和上交时间

教师开学初需准备的教学材料:课堂教学日志、课堂考勤记录表、平时成绩登记表(网上下载)、授课计划、答疑辅导安排、16课时补课申请单(先在网上申请)。

教师上课进教室时要带的教学基本文件:平时成绩登记表,教学日志及考勤(正反打印)、授课计划、教学大纲。系(部)指导新老师和外聘老师做好教学常规的准备工作。

9月16日前老师们把授课计划、16课时补课单、答疑安排表交系(部),系部把汇总的补课单、答疑辅导安排表以及系领导签字后的授课计划的纸质稿、电子稿9月21日前交教务办。

三、系(部)需准备的材料和上交时间

系(部)需准备的教学文件:实训计划表、嘉兴学院教研活动计划表、公开课、讲座、竞赛(嘉兴学院教务处批准的竞赛);

9月21日前系(部)把上述表格电子稿交教务办。

四、缓考和补考时间安排

集中考试的缓、补考定9月10日至9月11日,由任课老师自己组织的缓、补考考试9月17日之前完成。

集中缓、补考试卷请任课老师9月14日到教务办领取。所有缓、补考考试成绩9月18日之前完成登录并把成绩单打印任课老师签字后交教务办。9月21日前老师们把试卷全部装订好上交教务办。

五、注意事项:

1. 同专业、同年级、同课程大纲任课教师教学进度、考核内容要一致性,相互协调后再制订授课计划;

2. 授课计划制订应与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确定的课时相吻合,即课时安排等与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应一致;教学进程表中与自行计划有出入时,在计划中应列出去、补的时间(以确保课程课时的完成);

3. 第二周上课时务必把学生的考勤表做好,上课点名(包括重修学生)名单如有出入反映给教务办。学生若重修的课因课程冲突可填写免听申请表,任课教师要督促这些学生准时上交平时作业,否则没有平时分数。重修的学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公选课没有补考。

前几个学期已多次出现:老师期末登记成绩时发现名单里少了学生;也有学生上了课,参加了考试,学生查分数时发现没有该门课的成绩,请任课老师务必做好考勤工作。

4.老师如需请假调课,进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申请,打印后班级学生签字,再凭院领导签名、综合办盖章的请假单到教务办找唐杰老师审核通过调课。

如申请16课时补课,进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申请,打印后班级学生签字,交教务办。

有些课因实习等原因排课时已经进行了调整,老师们一定要仔细看清上课的时间。除新生专科外,如课表上还有课不足大纲上要求的课时,请申请补课。

5. 教学工作一定要规范。

师生认真学习《嘉兴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十项规定》和《嘉兴学院学生课堂行为规范十项规定》,以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与校风。

教师要做好课前准备、课中组织、课后善后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处理。如多媒体、专用教室设备要正常关闭;督促学生做好空调、电风扇、灯等在上午、下午最后一节课后关闭;门窗在下午、晚上最后一节课后关闭;下课后把黑板擦干净等。

上课前老师们一定要去教室熟悉一下环境,特别是新老师,多媒体使用一定要预先操作一遍。多媒体操作上若有问题,联系小沈:13758378420,政府网678420。

                              师范学院教务科研办

                                   2020.9.5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