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开展2018级学生课外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1-30
    

根据《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专科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嘉兴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嘉院教字〔2012〕19号文件精神决定启动本学期学生课外学分认定工作,现将本次认定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三年制专科2018年级。

二、认定时间

2020年11月30日-12月16日。

四、认定依据及标准

《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专科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

五、认定组织

1.班级层面。各学分认定班级成立学分认定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4人,班主任担任组长,班长担任副组长,班级学分认定小组主要负责本班学生课外学分的初步认定工作,主要任务包括督促、检查学生填写《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详见附件2)和《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实施手册》、粘贴相关材料、登记分数等。

2.教学系层面。各教学系成立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由系主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班班主任为领导小组成员,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本教学系学生的学分认定工作,主要任务包括宣传、部署和协调本系学分认定工作,审核、确定和公示本系各班级的学分认定结果。

3.学院层面。教务办成立学院学分认定监管小组,由教务办主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学分认定监管小组负责全学院学分认定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主要任务包括宣传、部署和协调各教学系的学分认定工作,汇总、抽查、复核各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提交的认定结果。

六、认定程序

1.个人申报。各学分认定对象填写《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并在《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实施手册》内的相应表格内,如实填写自己参与或组织的项目内容(有关佐证材料复印件须粘贴在规定的栏目内),在规定时间内向班级学分认定小组提交《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实施手册》和必要的证明材料。

2.班级认定。在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学分认定班级召开班级学分认定工作会议,各班级学分认定小组对本班学生所提交的材料逐项进行核对,按照评分标准进行初步认定,对认定结果及时整理,并按学号的先后顺序登记汇总,汇总表按照学院的统一格式进行填写(详见附件3)

3.教学系审核。各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在班级学分认定小组工作的基础上,对各班的学分认定结果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以专业、班级为单位进行汇总,并在本教学系公告栏中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4.教务办复核。教务办学分认定监管小组对各教学系的学分认定结果进行复核,若发现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对各教学系学分认定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现象,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七、认定进度

(一)宣传发动阶段(11月30日前)

教务办公布《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专科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嘉兴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嘉院教字〔2012〕19号文件《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认定申请表》、《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学生课外学分汇总表》等相关材料。

(二)班级认定阶段(11月30日—12月6日)

1.各教学系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研讨。

2.各教学系部署所在教学系学分认定的相关工作。

3.各教学系组织相关班级学生填写《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和《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实施手册》、粘贴相关材料、登记分数等

(三)教学系审核阶段(12月7日—10日)

1.各教学系对所属各班的学分认定结果进行审核

2.各教学系审核无误后,以专业、班级为单位进行汇总,并在本教学系公告栏中进行公示

3.各教学系在公示期间对部分学生提出异议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

4.各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组长在汇总表上签字,并送交教务办。(教学系公示时间为12月11日—12月13日

(四)学院审定阶段(12月14日—12月16日)

1.教务办对各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提交的认定结果进行汇总

2.教务办对各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提交的认定结果进行抽查、复核

3.教务办复核无误后,最终确定各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提交的认定结果并公布。

八、其它

1.各级学分认定工作人员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学院将对学生课外学分认定进行检查,凡发现弄虚作假者,查实后将严肃处理。

2.学生本人对学分认定结果有异议时,可在公示期间向所在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教学系学分认定领导小组要认真调查并给予答复。

3.请各班主任于12月14日前将相关负责人签字的《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汇总表》送交教务办陈琳老师处,相应的电子文档发到陈琳老师的办公系统。                                          

                                          教务办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1: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专科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

附件 2: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

附件3: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课外学分汇总表

附件4:《嘉兴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嘉院教字〔2012〕19号文件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