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关于启动产教融合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4-24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主体作用,构建产教深度融合、遵循需求导向、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专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对外服务等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决定开展产教融合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教育和产业融合互动、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建立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全面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着力化解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结构性矛盾。

二、按照学校引导、产业牵引、先建后认、动态管理的原则,开展产教融合基地认证和管理工作。产教融合基地认证工作开展后,学校不再单独组织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联盟)建设项目申报,原则上从产教融合基地中遴选产生。

三、申报认定产教融合基地的对应企业/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工商注册地、税务登记地均在浙江省行政辖区内,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且运作正常。

2.企业/单位应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在认证有效期内。上一年度营收(产值)不低于400万元。

3.近3年所接纳的实训学生不少于20人。

4.基地建设经费不少于1万元/每年。

四、产教融合基地认证工作按学院申报、材料核实、专家评定、复核确认等程序开展。学校优先认定与浙江省“八大万亿”、嘉兴市“八大千亿”产业相关的工业园区、产业园区或地方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的基地。学校资助尚在建设期内的各类产教融合基地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1.申报。发布认证申报通知,以学院为单位申报,材料主要包括:

(1)嘉兴学院产教融合基地认证申报表;

(2)近三年产教融合基地运作情况;

(3)产教融合基地3年工作计划。

2.核实。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开展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审核及现场核实工作。

3.评审。由专家组对申报基地进行综合评审,提出评审意见。

4.公示。对通过评审拟入选的产教融合基地进行公示。

5.确认。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公示情况,复核确定当年度产教融合基地认定结果,向全校公布。

五、产教融合基地认证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资格复核,复核合格者保留产教融合基地称号,连续2年不合格者取消产教融合基地称号。复核内容包括检验当年度教学育人成果、科研技术成果、社会服务成果是否达标及3年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

六、本次申报材料全部采用电子文档形式,包括:

1.产教融合基地认证申报表(word格式、PDF格式各1份);

2.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须在有效期内);

3.合作协议;

4.合作开发课程/项目情况;

5.近3年基地实训学生名单及相关记录;

6.近3年基地科研技术成果材料;

7.近3年基地社会服务成果材料;

8.未来3年工作计划;

9.其它相关材料。

七、产教融合基地认定、复核标准采用动态调整机制;项目教学改革与研究分值和业绩点按学校相关规定认定。

八、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5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汇总并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江平,联系电话:2053。

九、教务处将组织项目申报培训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嘉兴学院产教融合基地认定申报书

2.嘉兴学院产教融合基地认定标准指标体系(试行)

http://jwc.zjx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46&wbnewsid=4397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