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设计学院来我院开展专业协同发展与办学资源共享的调研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9-27
    

927日上午,设计学院鲁恒心院长、张杰书记一行到我院开展主题为“设计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专业协同发展与办学资源共享”的调研活动。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交流会。

会上,鲁恒心和李勇分别从嘉兴学院的学科设置、办学资源、办学特色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鲁恒心充分肯定了应用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介绍了韩国白石大学本专科共同办学的情况,并且表示两学院在视觉传达、工业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多共同点,今后可以在这些专业融合方面寻找突破点,同时在专业融合过程中要注重符合学科规律。李勇指出,两学院的协同发展和资源共享要为本科办学做准备,同时要结合平湖地方产业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他建议加强与韩国明智大学、日本东亚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合作,在学科竞赛、文化交流、教师深造、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

两学院的各专业负责人在会上互通有无,深入探讨了指导学生竞赛、实验设施设备、师资队伍、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会后,双方参观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实验室。

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两院对彼此的了解。双方均表示,今后在学术讲座、实验室使用、师资力量等方面将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应用技术学院

2019.9.27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