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2017学年第二学期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09-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突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党建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新章程,进一步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工作内容

1.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学习有效性,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理论素养。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掌握时代潮流风向,及时组织党支部成员了解、学习与讨论交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密切了解支部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党支部、党员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2.坚持严标准、高质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新党员发展以及党员转正工作。严格按照学生党员发展的标准,把好学生党员入口关;健全保障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规范可循程序;建立保障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公平公正监督机制,真正做到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3.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支部实际情况以及学生党员现状出发,组织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丰富学生党员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保障“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规,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

4.做好毕业班党组织关系转接准备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的转移是一个简单而繁琐的工作,工作量大,信息难收集,所以应及早整理毕业生党员档案,若发现遗失,则需及时补办;加强与毕业生党员的联系,特别是与毕业生党小组组长及班主任的联系,密切关注党员毕业生的去向,准确掌握毕业生党员信息。

5.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了进一步巩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应及时了解群众对学生党员、党支部的意见并且采纳合理的意见,认真宣传党的路线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6.加强对党员的考核与监督力度,使每个党员严格履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制定严格、严密的监督管理制度,做到有制度可依。定期完善支部学生党员资料,促进支部学生党员管理。同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出现问题的党员干部,敢较真、敢处理,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行规定,保证领导班子的先进性。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20183—20186月)

 

参与人员:唐曦、厉鑫辉、王巧静、虞笑丹、鲍伊娃、孙佳丹

学习地点:师范生专业发展交流室

具体安排:

时间

主持人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2017年3月22日

厉鑫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

集中学习、讨论

2018年4月12日

王巧静

《习近平总书记“1·5

”重要讲话精神》

个人自学、集中讨论

2018年5月10日

虞笑丹

《争做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

集中学习、集中讨论

2018年6月7日

孙佳丹

《《当好红船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个人自学、集中讨论

学习要求:

1.准时参加,做好签到考勤,做好简要记录。

2.计划安排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党支部

2018年3月7日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