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于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07-11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工委: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抓好高校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具体实际,现将我校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暑期学习研讨活动

要利用暑假有利时机,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1. 要充分利用暑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2. 要进一步深学细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应用型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硕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1次以上专题学习讨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到基层为党员讲专题党课。

3.组织大学生党员通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领会精神实质。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参与“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活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1.组织教工党员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了解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能力素质要求等,为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调整及学科建设提供重要依据。

2.组织教工党员走访实习基地、用人单位校友等,了解学生实习实践情况、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的评价情况,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打好扎实基础。

3.组织师生党员运用暑期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团等有效载体,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艺术服务实践、科技服务、教育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

4.通过开展支部共建、党员结对等方式,引导师生党员深入基层、走进百姓,打造校地合作品牌。

三、对照问题清单,解决突出问题

把经常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

1.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要结合各自职责,根据《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查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利用暑期研究制定和完善整改措施。

2.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检查各项任务的进度,对下学期工作做出妥善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3.各两级党组织书记要对照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检查各项任务进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和部署,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暑期学习教育不脱节、不停滞、不断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确保工作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结合暑期实际,制定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对所属党支部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工作载体,确保暑期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 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化学习、带头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各二级党组织暑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特色做法,特别是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的精彩照片、视频和感人事迹等资料及相关统计数据,请于2017年9月5日前报组织部。联系人:罗一杰。

附件:“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党委办公室  组织部

                                2017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