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10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共青团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峥嵘岁月。5月10日,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学习活动。学院集中50余名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干部代表,共同观看直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学生党员之家、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全院各团支部各2000余名青年学生也积极加入学习队伍,思考党建团建工作内涵,并形成学习心得130余篇。

分团委书记吴凯强说:“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应当牢记“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大课堂中上好“大思政课”,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学生党员包敏在观看直播后发出感悟:回顾团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激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放眼当下,如今的我们生逢盛世,但青春使命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主动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生力量,扎根青年并服务于青年,用青春的热血献礼建团百年,以实际行动铸造青春荣光!

学院团委委员王声毅明白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立志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傅梦兰说:“百年筑梦心向党,青春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师范生,对于理想、对于未来,我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在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中淬炼青春本色,坚持厚养师德,锤炼本领,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忠实信条。”

应用日语211班的同学们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有鸿鹄之志,坚执信念,坚持信心方可统揽伟大梦想,从而深入挖掘民族精神。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是民族的复习的重要力量之一,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青年学生立志明德,更加坚定跟随中国共青团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负青春时光,不辱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