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讲座和演习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9-24
    

9月22日下午,学院2022级新生消防讲座和演习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平湖消防大队沈孝峰教官主讲,全院共687名新生参加。

沈孝峰对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燃烧与火灾、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使用、室内消火栓使用和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常识,并通过观看宁波宁海特大火灾的宣传视频,让新生体会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强调面对消防隐患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随后,全体新生至学院操场旁进行了消防逃生演习。新生代表在警报声中迅速撤离寝室并按照既定路线逃生,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专业人士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让新生不仅仅从理论上学习了解消防知识,更提高了对火灾自救行为的认知。

多年来,学院始终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要求、上级对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安全责任,把加强消防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作为新生必上的重要一课通过组织全体新生观摩、体验、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与消防演习等形式,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