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第一次书豪宝藏小屋志愿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21
    

为了助力小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提升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10月20日下午“行知”教师职业技能志愿队队员在平湖市钟溪实验学校开展第一次书豪宝藏小屋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共开设了自我保护、音画梦想、合唱、演讲与口才、武术五个课程。自我保护课程以班级授课形式展开,音画梦想、合唱、演讲与口才及武术课程以社团形式进行活动。在自我保护课程中,共有10名志愿队队员参与,两人为一组,一人主讲,另一人为助教,分别给三年级和五年级学生进行授课。在此过程中,书豪宝藏小屋的老师分别在三年级和五年级上了两节示范课,志愿队相关队员进行观摩学习,之后进行授课。书豪宝藏小屋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召开会议,相关志愿队队员发表本次活动感想,书豪宝藏小屋工作人员对志愿队队员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总结本次活动,作出相关指导。音画梦想课程由周胡菲、陆依柠、王周怡三名队员参与授课,课程主题为《我的西游护照》,志愿队队员通过西游故事引出课程内容,指导学生如何制作护照,并实践操作,掌握简单的绘画技巧,学生课堂参与度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合唱课程由仇喆、项诗琦两名队员进行授课,带领学生进行热身的开嗓练习,教授简谱知识,播放儿歌《虫儿飞》带领学生齐唱。演讲与口才课程由朱嘉瑜和汝文静两名队员组织进行,课程开始先进行自我介绍环节,之后邀请学生观看朗诵视频,引出朗诵要点,指导学生注意音调和吐字的练习,并进行个别指导。武术课程在学校操场进行,由胡琪华、盛悠然、王彦翔三位队员进行授课,通过集体跑圈进行课前热身,课程内容为学习简单的武术基本动作及部分五步拳。活动结束后,志愿队队员与书豪宝藏小屋工作人员及钟溪实验学校校长合照留影。

本次的志愿活动,得到了书豪宝藏小屋工作人员及学校老师的肯定,队员们也在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在之后的志愿活动中,“行知”教师职业技能志愿队将继续与书豪宝藏小屋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心怀使命,勇于担当,为小学生提供更多的关爱与支持,助力小学生的发展。平湖师范学院成立已有一百余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得到了广大学校组织的肯定。我院学生一直遵循陶行知所言“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诲,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会时提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我辈青年定能以此作为指明灯,不断完善自我。广大学生定能深刻牢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承担起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