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师府林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期第四课“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25
    

为增强学生干部职业规划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10月24日晚,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师府林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期第四课“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于阶梯教室三举行,学工办老师朱薇婷主讲本次课程,骨干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

  课上,朱薇婷提出:大学是化蛹为蝶的羽化过程,作为学生干部承担着更多的压力,面临更大的责任,应当做到学业和工作兼顾;加入学生会、团委是历练的过程,对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薇婷就如何做一名成功的学生干部给予了四点建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指出作为学生干部需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在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方面,又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实践锻炼和综合素质,明确指出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朱薇婷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还要做到三个提升:提升境界、提升眼界、提升路界。在掌握工作方法方面,朱薇婷又给予学生干部宝贵经验,即求实、求是、求新,勉励学生干部时刻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锐意进取的工作思想。此外,朱薇婷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人生与事业是长期规划。

本次培训课程的顺利进行,让学生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作为学生干部身上的职责与担当。朱薇婷句句中肯的指导建议为学生干部们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指明了新方向,确立了新目标。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