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学生作品《不追歌星追科星》入选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2-17
    

12月16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通知,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我院学生作品《不追歌星追科星》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成为省教育厅关工委上报作品中唯一入选的最佳微视频作品,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学校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

《不追歌星追科星》的指导老师为冯伟芳、吴凯强和韩宝明,由小学教育本科201班林可欣、小学教育本科214班蔡扬扬、陈依可、鲁贝诺,小学教育本科211班陆依柠,学前教育本科211班叶嘉蕊,商务英语211班孙鹏辉共7位同学集体创作。《不追歌星追科星》采访了一位在嘉兴平湖独山港镇赵家桥村的乡村女教师——姚爱英,1951年4月出生在平湖的她,始终致力于航天科普教育,热忱地引导和带领着她的学生们崇尚科学,走近科学家,被誉为“中国民间航天科普教育第一人”,先后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好人,嘉兴市十大好人、感动嘉兴最美人物等荣誉。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积极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校内外“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进行交流采访,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使青年学生深刻明确“青年强,则国家强”重要意义,立志以“五老”为学习榜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范围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