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3-04
    

11月12日上午10点,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8名党员同志,在线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支部的党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全面把握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此次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的影响,与会的8位同志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步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新的绚丽篇章——不负人民,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责任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让千年小康梦想照进现实;刀刃向内,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果敢决绝,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开新中国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空前反腐斗争;临危不惧,以超凡勇毅和智慧,带领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放眼未来,以谋定长远的战略眼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出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以兼济天下的宽广胸怀,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回答“人类向何处去”。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百年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历史时间”开始了。抓住先机,方能快人一步;着眼长远,方能高人一筹。面向未来,只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引领时代潮流;面向未来,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深化改革,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才能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面向未来,只有根据新的实践不断进行新的探索,不断从人民群众实践中汲取营养,才能使我们党的理论创新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红船旁的高校,我们始终要围绕1358战略,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内涵发展的有力转型。作为全国样板创建支部,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更应该身先士卒,继承光荣传统、把握时代脉搏,准确定向定位、科学谋篇布局,对照一流标准、落实一流要求、创造一流业绩,使创一流成为艺术教研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信仰和不倦实践。


版权所有 © 嘉兴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