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温誓词、感受历史,活力党支部再出发 ——记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26
    

11月25日平湖师范学院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朱小烽的带领下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党员学习活动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初心。第二部分重温革命党史,感受沧桑变化。第三部分,共话工作学习,积蓄力量再出发。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表示收获颇丰。

一、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初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初心具有特殊意义。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于25日前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和教育交流活动。首先,朱小烽书记就“漫话时代发展与艺术教育时代变迁”为主题进行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们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着力发展助力嘉兴学院创硕申大的关键一年。今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教育初心,有着别样意义。”随后其他党员就各自入党之前、入党之后的心路历程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不断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保持入党初心、教育初心至关重要。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初心、不断奋进;着眼当下,呼应历史,展望未来。随后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全体支部党员在入党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全体党员在仪式结束之后仍久久回味。重温誓词,感受初心,党员们表示对自己的未来工作和学习重新鼓足干劲。

二、重温革命党史,感受沧桑变化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之后,全体党员进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学习革命历史,瞻仰先辈遗志。

步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厅,金黄色的镰刀锤头图案耀眼夺目,3D视频短片里,一叶红船劈浪而来,与之交相辉映、栩栩如生,画外音娓娓道来,讲述百年红船与百年大党的鎏金往事。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翔实的图表,生动地展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映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在交流探讨中表示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推动师范生教育的不断发展。


三、共话工作学习,积蓄力量再出发

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们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共话工作学习,积蓄力量再出发”的交流活动。党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表达了为新时代教育事业不断奋斗、努力进取的想法和态度。

支部书记朱小烽首先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目前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畅谈了个人工作学习与国家发展、时代变化的关系。他号召大家在当前新的征程下,更加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其他党员相继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课程开展情况畅谈感想和未来计划。许多党员表示未来要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更好的融入课程思政,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其自然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从而提升育人水平。一些教师强调要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教育;还有的党员提到要在实践课程开展的过程中适宜融入“红船精神”。最后,大家形成一致共识:要时刻以更高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扎实肯干、不断发展、潜心育人,请党放心。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全员参与,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党员身份的认同、统一了未来发展目标。大家一致表示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戮力前行,争取获得更大发展,取得更好成绩,推动艺术教研部教工活力党支部再出发!




版权所有 © 嘉兴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