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记忆长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31
    

为迎接2023年第八个“中国航天日”,3月30日下午,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红色记忆长廊。

红色记忆长廊是首条跨越浙江和上海的红色教育路线,由浙江平湖的独山港镇和上海金山区金山卫镇共同打造,主要涉及中国航天科普馆(丰碑馆)、红色转角湾等红色印记。

红色记忆长廊的第一站是中国航天科普馆(丰碑馆),该馆坐落在浙江嘉兴平湖市独山港镇赵家桥村。2022年5月,入选第一批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馆主要展示航天科普和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又参观了红色转角湾,红色转角湾是中共平湖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也曾是上海金山(浦南)县委的机关所在地。在这里诞生的“坚定理想、敢闯敢拼、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的转角湾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激励了平湖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

参观后党员们交流了参观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中国的载人航天精神还是转角湾精神,都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 嘉兴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