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平湖市乍浦小学屠园中校长主讲平师大讲堂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9-22
    

  9月21日下午,平湖市乍浦小学屠园中校长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五育并举理念下未来小学的课程架构与实施"讲座,小学教育系张培培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小学教育系二三年级学生等聆听了本次讲座。

  屠园中校长长期从事学校课程建设、学科教学、教育评价等研究,发表或获奖5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或教材5部,主持省级课题研究5项,科研成果丰硕,曾获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嘉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嘉兴市名校长等荣誉。讲座中,屠校长首先阐述了五育并举理念的形成过程与时代特征,通过"社会即学校"理念勾画了未来学校的样式,重点讲解了学校课程架构与实施,以此为基点,对课程架构、课程实施、教学评价、教师素养提出自己的见解。讲座理论结合实践,内容丰富多元,引人深思。

  此次讲座是学院“平师教育大讲学堂”第十八讲。学院通过邀请基础教育名师和教育学者进校园举办学术活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服务师生发展,受到学院师生的高度好评。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