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之“老战士红色宣讲进校园”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9-08
    

9月7日下午,学院和平湖市关工委联合举办“老战士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平湖市关工委主任邱其良、专职副主任姚秀平,平湖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红一出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吴凯强主持活动。

平湖市关工委薪火讲师团成员、平湖市最美拥军人物姚爱英作《三十年引导青少年学科星、学英雄——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追梦之旅》主题宣讲。姚爱英围绕新中国航天事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体悟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的中国航天人精神。通过回望“从红船到飞船”的历史变迁,她号召当代青年“不追歌星追科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人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平湖市关工委“五老”骨干、老兵红色宣讲团成员贺春观分享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老山之战的亲身经历,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那段炮火纷争的峥嵘岁月。贺春观强调红色教育始终是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新时代新青年的关键途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他希望能够通过与老战士面对面的方式,让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肩担时代重任,传递时代火炬,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个人成长相融合,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召开,明确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青年大学生不负前辈们的殷殷嘱托,响应国家号召、共奏时代华章,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