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扬长征精神,恰同学少年-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我的大学”新生演讲赛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01-14
    

11月3日晚,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我的大学”新生演讲比赛在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演讲赛由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主办,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比赛邀请了普通话测试国家级测试员、原校区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徐卫卫老师,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普通话考级省级测试员钱峥峥老师,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普通话考级省级测试员苏英姿老师担任评委老师;担任评委的老师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伟芳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卓海丹老师。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方华林老师、本次比赛赞助商李丹女士担任嘉宾。学院全体新生到场观看。

比赛以“扬长征精神,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由选手自拟题目进行演讲,过程分为自我介绍、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三个部分。短短的1分钟的自我介绍,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特色,拉近了与评委、观众的距离。在命题演讲中,每位选手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阐述自己对“扬长征精神,恰同学少年”这一主题的理解。在即兴演讲环节中,每位选手都将自己的知识底蕴和应变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热烈的掌声,亲友团响亮的呐喊助威声,传递着现场观众的热情与支持。通过比赛,十位选手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中穿插了微信抽奖小游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

伟大的红军长征迄今已有80年历史,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历史,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就是要重温长征精神,牢记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