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在师院“寓”见你——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公寓文化节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05-11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师范学院特色公寓文化建设,2017年4月11日至5月10日期间,师范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此次公寓文化节以营造“和谐、发展”的公寓文化氛围、建设学院特色寝室为主旨,举办了以“在师院‘寓’见你”为主题的寝室开放日、“阳光一室”体育活动、“百里挑一”寝室装扮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颁发了寝室门牌,此次发放的新门牌将选摘的《论语》经典语句设计其中,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更是培育师范特色的公寓文化品牌的有益探索。之后进行首次寝室开放日活动,本次寝室开放日活动共开放8个随机抽取的寝室,同时邀请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学生代表30余人参观,对优秀寝室建设点赞并提出宝贵意见。此项活动是学院推进文明寝室建设的一项创新尝试,有利于让各寝室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打造学院优秀寝室,此后将作为师范学院公寓管理品牌活动持续开展。

“阳光一室”体育活动为积极响应学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号召,设计了名人名言传递赛和毛毛虫你画我猜系列比赛。活动当天近百位同学参与了系列活动,学生们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了比赛。此项活动不仅增进了寝室成员间的感情,还促进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形成。

为推进寝室特色建设,树立学院师范生的自我认知,特举办了“百里挑一”寝室特色展示活动,要求参赛寝室运用提供的手工材料布置具有师范特色的寝室并进行展示,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寝室涵盖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本科和学前教育专科各专业各年级共28个参赛寝室,经初赛筛选出13个优秀寝室进入决赛。各参赛寝室装扮风格迥异,展示出了属于他们各自的师范特色。随着决赛的结束,师范学院第一届公寓文化节至此落下帷幕。

此次公寓文化节围绕着培养优秀师范生的学生工作理念,展开的一系列活动促进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和谐、发展”公寓文化氛围的形成,在特色寝室展示以及优秀寝室开放的活动背景之下,形成了良好的寝室建设风貌,直接推动了师范生在第一第二课堂的相互交融。相信在此次活动之后,师范学院的公寓文化建设会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