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之“新生消防讲座和演习”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9-06
    

2023年9月5日下午,2023级新生消防讲座、演习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平湖消防救援队教官主讲,全院704名新生参加。

消防救援队教官主要从火灾事件介绍、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使用、室内消火栓使用和火场逃生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教官通过邀请新生上台分享自己的火灾经历、提问新生消防安全知识,使新生体会到掌握消防知识及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全体新生开展了消防逃生演习及灭火演习。新生们在警报声响起时,捂住口鼻、附身、迅速撤离寝室并按照既定路线逃生,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专业人士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让新生不仅仅从理论上学习消防知识,更夯实火灾自救行为。

本次2023级新生消防讲座宣讲的顺利开展,不但让全体新生在校园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有效提高了新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入耳、入脑、入心”的目的,为今后顺利进行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