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平湖师范学院叔同书院琉璃西瓜灯雕刻制作课程顺利开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15
    

2023年11月14日晚,由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叔同书院组织开展的琉璃西瓜灯雕刻制作课程在实践楼110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由陆加伟、徐仁达、盛雷强三位老师共同进行授课。

徐仁达和陆加伟详细介绍平湖西瓜灯起源与艺术特点、西瓜灯悠久历史以及西瓜灯成品展示,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西瓜灯的文化气息。陆加伟强调雕刻西瓜的选取,雕刻手法等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并在投影仪下进行操作示范。

学生代表姜欢上台进行操作,他提到“还是实践难度大于理论,雕刻西瓜还需要反复练习”。学生们自主设计心目中的西瓜灯外观,并展开分享讨论。

本次课程不仅提高了学生们雕刻制作西瓜灯的动手能力,还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传承平湖非遗文化。平湖师范学院莘莘学子将依托“阳光·润心”西瓜灯拓展课程,用初心传承平湖瓜乡文化,用润心撰写平湖瓜灯新故事。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