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嘉兴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工作先进评选暨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26
    

为更好弘扬我校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2022年11月25日,嘉兴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先进评选暨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平湖师范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大赛分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双减托管志愿服务项目”两场。嘉兴学院团委马晋,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吴凯强,嘉兴学院医学院团委书记魏京录,嘉兴学院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雨嘉,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团委王佳伟,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团委副书记顾志龙,嘉兴学院外国语团委副书记张丹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办,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大赛会实践部工作人员邵童煦主持下拉开了序幕。首先开展的是“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答辩,共有12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生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数据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平湖师范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他们在答辩中展示了各学院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多元创新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了当代青年学子的优秀志愿风采,体现了各集体精益求精、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双减托管志愿服务项目”答辩共有26支参赛团队,各参赛团队书写青年担当,筑牢双减基础,紧跟时代浪潮,加大宣传力度展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广大同学更多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不断深化全校志愿服务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平湖师范学院“e起反诈,平安先行”项目围绕反诈普法主题,创新反诈形式 ,捕捉反诈热点,将特色文化与反诈进行融合,密切与平湖市反诈办、各社区的结对联系,助力提升广大市民的反诈意识商学院“守护幼童,益路同行”项目以爱为起点,努力将小樱淘发展成为综合“性教育、性维权、性心理康复”的志愿服务组织。“益满湘嘉 爱满禾城”—关爱儿童成长,助力“双减”项目秉持“用爱回报社会,用责任点亮理想”的理念,前往湘西农村进行支教活动,通过自身的努力关注苗乡留守儿童的成长。

经过激烈角逐,平湖师范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在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项目中,平湖师范学院“双减先锋”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商学院“守护幼童,益路同行”项目、平湖师范学院我心向暖,阳光万里——花样少年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寄语三溪,科技筑梦”支教活动、平湖师范学院鸢语童心,风采志愿项目、商学院“童心同行,助力双减”项目、医学院青春绽放,双减护航项目、文法学院“菱香娃娃”亲子悦读故事会项目获得铜奖

着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水平、团队的专业能力,在更大范围涵养传承志愿精神、实现实践育人功能,是嘉兴学院举办赛会、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本次大赛的顺利召开,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广大学生定能深刻牢记志愿服务的奉献无我精神,通过项目大赛增强交流展示,提升专业水平,拓展资源渠道,完善制度规范,培育更多优秀项目和优秀组织,在志愿者事业的百花园中,开出更多更美丽的志愿之花。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