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5-13
    

2023年5月12日下午,由平湖市保密局、共青团平湖市委主办,平湖师范学院团委承办的“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在平湖师范学院顺利举行。平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朱佩丽,嘉兴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组委员,浙江金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潘晓君,平湖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法律新闻与互联网界别组委员、常委,浙江金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林妹,平湖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吴凯强,团干部程赟涛出席会议,平湖师范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

潘晓君从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入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在校大学生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王林妹以“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为主题,从经典谍战片《潜伏》《伪装者》引入,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失密、泄密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保密工作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上同学们观看了保密公益宣传片和4位保密故事讲述人的宣讲视频。同学们分组讨论,讲述自己心目中的国家安全观和应该如何学习国家安全保密常识,进一步明确学习国家安全保密常识的重要性,筑牢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

本次“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以各类国家安全保密相关的教育类视频为依托,通过青联委员的精彩授课,在相互讨论学习中帮助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保密的意识。广大学生定能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道路上履践致远,助力构筑国家安全保密新格局。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