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6-16
    

6月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和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学习会并作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明建作中心发言。

朱素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学院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内涵十分丰富、思想十分深刻。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悟、深入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

王明建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教育强国的内涵特征、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建设教育强国的实现路径等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价值内涵,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前进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投身实践,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王明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结合”的系统阐述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深厚滋养和有力支撑。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素斌总结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学校“1358战略”和学院“升师申硕”,聚焦建设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重大主题,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努力提升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