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到学院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13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到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满成,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部室、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会议。

卢新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基本情况,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决定“浙江干什么、浙江怎么干”,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等三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卢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奋力在深化改革续写新篇上走在前列奋力在塑造科技创新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奋力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走在前列奋力在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走在前列。

卢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深学细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挚信笃行,营造氛围、入脑入心,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实干担当,坚持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求真务实,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卢书记希望,平湖师范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擦亮“百年平师”师范教育品牌,加快培育建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加强教育学学科和师范类专业群建设,持续增加高素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数量,主动融入和服务“两个先行”。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熠熠发光;把握时代机遇,练就过硬本领,主动融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努力掌握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坚持砺德砺行,始终走在前列,自觉传承百年嘉院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朱素斌总结时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知行合一、实干争先,踔厉奋发、担当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1358”战略目标任务和学院“升师申硕”主题主线上来,在人才培养上教书育人,在开门办学上开拓创新,在服务地方上积极有为,为擦亮“百年平师”师范教育品牌贡献力量。


会上,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刘建东表示要扎实做好课堂教学,推进知识创新,提升科研质量,尽己所能参与社会服务,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教师代表卓海丹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用心服务全院师生,严谨、细致地用好日常工作,用服务助力擦亮“百年平师”师范教育品牌,为学校蝶变跃升,越来越好贡献更多“师院力量”。学生代表杨煐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生代表陆依柠表示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全方位提升作为未来教师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