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与“清廉师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6-12
    

6月10日,学院在明德楼阶梯教室三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与“清廉师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芳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作《坚持立德树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清廉师院”建设》主题讲话。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院各领域全方面,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塑造清明政风、建设清净院风、营建清正教风、营造清新学风,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要统一思想,坚持“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推进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提质增效、从严从实推进安全防线持续筑牢,一体推进“四责协同”,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发扬传统,坚持品牌意识,着力“清廉师院”建设,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清廉师院”创建的重要性,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协同开展,要结合实际,精心设计、积极谋划、创新载体、彰显特色,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有吸引力的清廉文化教育活动,形成“一系(部室)一品”清廉教育局面,深入开展“百年平师 同心育人”师德教育清廉文化品牌建设,重点推进融合师德教育和廉洁文化元素的“一室一馆一廊一讲堂”,努力打造具有百年师范辨识度的清廉文化品牌。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加强好做法、好经验的总结、交流,及时宣传报道总结“清廉师院”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与活动成效,着力形成崇尚廉洁、健康向上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让立德修身、廉洁从教成为每一位教师的自觉追求。三要突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坚守课堂第一阵地,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从教,锻造一支作风强、业务优、素质高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文件和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院长李勇通报了本学期已完成重点工作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


冯伟芳就“清廉师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朱小烽作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活动改进方案、课程持续改进机制建立、期末考核规范性问题等工作安排。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表彰了学院2022年度“红船论坛”征文获奖个人。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