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举办“老战士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9-02
    

9月1日下午,学院和平湖市关工委联合举办“老战士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平湖市关工委主任邱其良、专职副主任姚秀平,平湖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红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芳出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吴凯强主持活动。

冯伟芳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激励青年大学生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希望通过聆听党史故事,让广大学生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自信,坚定信仰,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个人成长相融合,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邱其良介绍了前期老同志深入中学开展红色宣讲活动以及多年来关工委“五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关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要热爱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要加强锤炼,努力成长为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

平湖市关工委薪火讲师团成员、平湖市最美拥军人物姚爱英作《学航天英雄,学科星强国有我》主题宣讲。姚爱英围绕新中国“两弹一星”工程,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航天人默默奉献、刻苦攻关的精神。通过回望“从红船到飞船”的历史变迁,她引导学生“不追歌星追科星”,要努力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方能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栋梁之才。

 

平湖市关工委“五老”骨干、老兵红色宣讲团成员贺春观分享了参加老山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带领学生们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召开,让青年大学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深刻牢记各位老前辈的殷殷嘱托和期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争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有为青年。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