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院小教系举办“未来教师心理素养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15
    

10月27日下午,学院小学教育系邀请嘉兴市南湖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心理教育教研员,浙江省心理教育特级教师陈尔胜,为小学教育系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未来教师心理素养:我的教师观”的讲座。

陈尔胜围绕新时代教育发展及当前“双减”政策背景对教师提出的机遇与挑战,以翔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从认识教育、认识自己、认识学生和提升情商四个关键素养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应具备的教育观念,自我性格特征分析技能,激发和培养学生勤奋感,恰当高效的职场情绪调控能力的培养。讲座中,陈尔胜还以提问、问卷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充分吸引学生全程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由小学教育系主任赵瑞军主持,小教系师生近15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