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星语心愿”孤独症关爱帮扶志愿团队获奥运冠军朱启南点赞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16
    

“爱不孤独,让我们一起守护星星的孩子们!”奥运冠军朱启南点赞、评论并转发学院“星语心愿”孤独症关爱帮扶志愿团队最新的微博视频!朱启南为体育届的射击明星,一直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诠释他的大爱,此次支持孤独症的举动更是让那些处于困境的“星星”们感受到了温暖。


孤独症,又被称为自闭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社会交往障碍和重复狭窄的兴趣/行为为主要特征。孤独症孩子在长大之后很难适应社会,独立性比较差。对于孤独症儿童家庭来说,如何正视疾病、寻求帮助、实施干预、融入社会,是他们一生的必修课。而帮助更多家庭修好这一门课,一直是“星语心愿”团队所期盼的。

两年来,团队成员走访了87个孤独症儿童家庭,足迹遍及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嘉兴市、金华市、丽水市、衢州市,总里程超1437公里。团队以志愿服务、外出宣讲、实地探访等形式,通过捐赠绘本、辅助治疗、陪伴患儿等点滴行动,为孤独症儿童家庭提供广泛支持和帮助,为社会上更多的人逐渐了解并接纳孤独症群体做出了掷地有声的行动。

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院“星语心愿”孤独症关爱帮扶志愿团队代表学校斩获二等奖。 

接下来,团队成员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坚持孤独症公益,汇集各方爱心人士力量,与社会各界共同蓄力赋能,同“星星的孩子们”一起构建一座无界融合、平等对待、充满爱的城。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