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7-04
    

7月3日,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在平湖校区田径场举行。军训师师长,副校长张琦出席大会并检阅军训成果。军训师副政委、院党委书记朱素斌,平湖市人武部部长李文健,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官、军训指导员,学生辅导员及参训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军训师副师长、院长李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张琦在总教官费伟峰的陪同下,检阅军训成果,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一句句“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请当放心,强国有我!”振奋人心。同学们列队整齐,气宇轩昂,口号响亮,呈现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军训以来的进步与成长。

 

在激昂的旋律下,各方阵迈着矫捷整齐的步伐,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每一个方队步履规整划一,口号嘹亮,齐步、正步、跑步三大步伐掷地有声,动作铿锵有力,无不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嘉宾、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张琦代表学校向教官派出单位代表——平湖市人武部赠送锦旗和一架空警-500预警机模型。朱素斌宣读军训优秀教官、优胜单位、优秀学员名单、军歌大合唱获奖单位。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官、军训优胜单位及各连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方宁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红船旁的学子,将积极践行对党和人民许下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知识教学等环节,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学习党史、军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为期14天的军训里,学院700余名同学参加了队列、纪律、内务等三大条例训练。在此期间,参训学生严守纪律、不惧烈日、刻苦训练,不仅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史、军史的学习。全体教官尽职尽责、科学施训,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精心服务,有效保障了此次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