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体军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26
    

11月25日下午,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军训部三个部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联学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校党委副书记、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延勤出席了联学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会议,三个部门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联学。

吕延勤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发言。他围绕“一个根本、两个确立、三大飞跃、四大成就、五个意义、十大经验”,引经据典,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充分认识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重大影响,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并结合学院、部门工作实际从如何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导向,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朱素斌强调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提出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并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师生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如何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从而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高标准全面冲刺决战收官,确保学院、部门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创大、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