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同心抗疫——致敬抗疫一线的最美嘉院人!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3-22
    

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平湖校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担当、快速反应,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影响。一批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筑起校园防控堡垒。

扛起责任,他们逆行前线

自平湖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平湖校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当晚,平湖师范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逆行而上,连夜奔赴平湖校区靠前指挥,安抚在校师生员工,检查宿舍、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全面展开校园消杀,严格校园管控,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平湖校区疫情处置指挥部积极与属地疫情防控、教育等有关部门、所在街道等密切沟通协调,坚持校地联合一盘棋、人物同防一张网,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肩上担着责任,心中装着师生,连日来每天24小时运转,他们是“最美嘉院人”,向他们致敬!

主动请缨,他们一丝不苟

一身洁白的防护服,一副已经被雾气模糊的护目镜,一个深深勒紧面部的口罩,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这是他们的标配。无论是早上4点半,还是战斗到夜里12点,他们最先到达,最后离开,准备物资、录入信息、维护秩序、全副武装,烈日下,暴雨中,校医院医护人员配合平湖校区所在街道医护人员为1580余名在校师生做核酸检测。目前,平湖校区已完成五轮校内全员核酸,共检测师生员工7900余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熟练的动作,真诚的服务,无私无畏守护着校园平安,他们是“最美嘉院人”,向他们致敬!

挺身而出,他们英勇无畏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没有什么好犹豫的,这是我的责任。”广大党员召之即来、闻令而动,筑起了守护平湖校区师生生命健康的高墙。他们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迅速排摸信息,整理数据;每天抬着沉重的饭筐,准时为50多个健康观察寝室送上热呼呼的饭菜,双手被勒出一道道血痕;他们帮助同学们一趟又一趟、在一楼到六楼之间搬运被子被褥、学习用品、桶装水等,在10度以下的倒春寒里满头大汗。面对风险和困难,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

平湖师范学院辅导员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以专业为网格,线上线下了解学生思想状况,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信息,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困难。有的老师即使身怀六甲也毅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即使家里只剩下多病的老人和孩子也依然选择和爱人并肩作战,即使知道接下来可能要全封闭管理也仍然报名返回校园……为了学生的生命健康,他们义无反顾,勇往无前。

春天的校园里,一抹抹红是那么鲜艳。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红马夹”的身影。他们是从清晨到夜晚,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默默付出,热情服务,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315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平湖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居家备课,线上授课,他们不断更新教学方式,持续优化课程资源,确保在线课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上周,380余门课程进行线上授课,15480余人次在线听课,全体在校学生和隔离学生一个不少地参加了线上学习。无论是家里,还是宿舍里,他们的热情不减,他们的质量不降。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最美嘉院人”,向他们致敬!

齐心协力,他们马不停蹄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按照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安排,迅速动员部署,联系休假人员返岗,加强门岗值勤和校园封闭查验工作,管好大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铜墙铁壁”。他们始终坚持仔细、严格验明入校人员身份,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始终坚持24小时对入校车辆、物资进行盘查登记,全面喷洒消毒,不给病毒一丝可乘之机;始终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不让任何一个人无理由地外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后勤服务中心、后期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奋战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校园保洁、楼宇消杀、物资发放等等,他们为每个健康观察寝室配备饮水机,配送桶装水,让物尽其用、物暖人心。即使每天席地而睡,他们也面带微笑,不辞辛劳。

平湖校区食堂在工作人员减少的情况下,每天为校区师生准备饭菜,为健康观察的学生打包饭菜,他们不仅要保证数量质量,还要兼顾营养搭配。食堂工作人员做饭、打包、封盒、装袋、配送,这样的动作流程每天重复无数次,但他们毫无怨言,依然忙碌着,坚守着,只为能让学生按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宿舍管理人员也坚守岗位,做好寝室卫生和安全检查,配合做好学生寝室搬迁和信息上报,还时不时温馨提醒同学们做好寝室通风和消杀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疫情当前,嘉院人用最美的品性、胸怀、修养和境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护家园,共同迎接着春暖花开。他们是“最美嘉院人”,向他们致敬!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