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学院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7-11
    

7月9日,学院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冯伟芳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半天时间开展个人自学,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作交流发言。9日下午,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明方向。

朱素斌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重点讲解“九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八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五大战略指引”“十一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的“八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

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理解省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凝聚奋进“两个先行”的思想共识;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系统性变革,进一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刻领会八个方面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找准方位、谋划发展;四要学深悟透,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上走在前列。加快推进基层党建整体跃升,纵深推进“清廉师院”品牌建设,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不断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方案、教材选用、教学设计等教学环节中,构筑思想文化高地,持续打造立德树人活力课堂、红船精神思政金课、红色校园文化品牌,彰显红船铸魂育人特色。

学院院长李勇立足实际,结合自身体会,交流了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指出深刻认识“两个先行”是新征程上浙江的新目标新任务,要以学导行、学而力行,从省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力量,围绕学校“1358”战略部署和学院“升师申硕”主题主线,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王明建表示通过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收获鲜明的是“浙江先行”。对于个人而言,今后要做到“职责先行”,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先行”;以硕士点申报为契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状态“先行”;坚持服务师生导向,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先行”。

副院长朱小烽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升师申硕”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主题,指出将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立“先行之志”,担“先行之责”,闯“先行之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办学水平;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为学院的升级迭代添砖加瓦。

冯伟芳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强调要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效果导向,将安全发展贯穿全过程,切实肩负发展主体责任;坚持专业认证有效引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状态;坚持教学中心就业导向,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他建议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认真组织,覆盖到每位党员;各党员要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加强调查研究,彰显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学习(扩大)会。

接下来,学院各支部将多形式、多维度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入心入脑,指导行动。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