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学院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24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学院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19年12月,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获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作为红船旁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始终践行“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人”教育理念,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特长,大力弘扬美育教育,实施“美育初心”“红色1+1+1”服务计划,校内实施合唱课“课程思政”,组织全省“唱响新时代 红歌颂党恩”音乐教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支部党员牵头在校内组建了师韵合唱团、秋月合唱团,参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浙江省红色音乐会、浙江省“歌唱祖国”文艺活动等各类文艺活动60余场次,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提供了精神文化力量;在校外成功打造了平湖市叔同故里合唱团、金秋合唱团、小银杏合唱团、平湖市老年合唱团等品牌,参加“我和我的祖国”2014年浙江省群众合唱大赛暨浙江省第二届合唱节、省职工艺术节企业歌曲合唱比赛等,探索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支部党员还创作《有你》《中国精神》《肩膀》等抗疫歌曲,录制课程,网络直播开展线上教学,参与文化抗疫、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相关作品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专题报道。 

近年来,党支部“红色1+1+1”服务和育人实践成果在校内外具有较高的影响和评价,2018年获首批校级“党建特色品牌”单位;2019年获批教育部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浙江省首批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2021年获嘉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接下来,党支部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校“党建+”育人新模式,以艺术教育课程为美育载体,以合唱文化传承时代新声,用美育特色服务高校人才培养,守初心、担使命、当标杆、作表率,永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