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到学院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学八讲”宣讲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到学院作主题为“汲取精神力量 奋勇实干争先 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240余人在现场聆听。

卢新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等三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他希望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擦亮“百年平师”师范教育品牌,加快培育建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加强教育学学科和师范类专业群建设,持续增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数量,全面提高人才引育和自主培养质量,主动融入和服务“两个先行”“两个率先”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他希望老师们,立志做大先生,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潜心做大学问,既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教师,又要当好科研报国的学者,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钻劲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研究真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育大英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熠熠发光;坚持 砺德行,始终走在前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自觉传承百年平师精神,学高身正、唯实惟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练就过硬本领,贡献智慧力量。主动融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努力掌握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在浙江奋进“两个先行”、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学校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朱素斌提出三点要求:一、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学院要深入开展好“十学八讲三结合”和“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二、知行合一、实干争先。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扛起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三、踔厉奋发、担当有为。广大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同学们,自觉传承百年平师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