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及切实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7-07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2021年暑假时间为2021年7月8日--2021年9月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防止各类涉校涉生安全稳定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现就做好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各系、部、办要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专题的安全、法治教育,特别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电信金融诈骗等宣传教育。一要强化法治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教育师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规范,提高文化修养和法治意识,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二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安全提醒,提高师生防溺水意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和“八避免”。三要加强汛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避免到自然灾害高发地区游玩,在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影响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四要加强学生人身安全和防诈骗等教育。教育学生回家、返校要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疫,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活动、赌博(网络赌博)等违法活动,不沉迷于网络和游戏。

    二、强化校园日常安全防范。学院安保人员要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坚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的原则,严格控制人员出入校园。一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各系部在学期结束前要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相关部门要重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和配电室、实验室等重点安全部位以及水电气进行一次深入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对暑期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场所,要进行封闭,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三、加强校园值守和信息报送。根据《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和值班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暑期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强化舆情监测和调处,如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及时向相关领导及部门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不得瞒报、迟报、虚报。对因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门卫室24小时报警电话85821110(内线1110):;涉及疫情防控、传染性疾病与食品安全事宜,请同时与学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联系,联系人:胡斌,电话:13575301527。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