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5-12
        

    防灾减灾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为认真贯彻落实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能力,5月11日学院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寝室长、辅导员,平湖校区保卫科、后勤服务公司平湖综合服务部、信息中心平湖分中心全体成员及全体宿管员近400人参加教育活动。

    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沈晓枫应邀作专题讲座。他就常见安全隐患及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等进行了讲解,重点就电瓶车违规充电、学校食堂用火不当、大学生寝室用电用火不当引发的火灾进行了介绍、分析,结合火灾案例以视频的方式详细讲解起火原因、成灾经过、不可挽救的后果,火灾场面触目惊心,让台下师生时刻警醒。应急演练环节在男生寝室进行,沈晓枫详细讲解火灾发生时逃生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找不到毛巾的情况下用衣领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从三楼撤离到底楼应急避难场所。在火灾初始阶段灭火器灭火演练过程中,沈晓枫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每位寝室长、老师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和防火意识。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才能牢牢掌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主动权筑牢安全堤,保障每一位师生、每一个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接下来,全体寝室长将培训知识传达到寝室每一位成员,学院将学生寝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和领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