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06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办学源自1917年创办的浙江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和1953年的浙江省平湖师范学校。2013年开始招生小学教育本科2021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上半年将接受省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目前在校学生496人。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5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14人,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培养对象1人,校“勤慎”青年学者1人,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5人。教师学缘结构合理,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教师学术水平较高近五年,小学教育专业教师承担10项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部省级基金项目各5项,发表教育教学改革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出版教材6部,荣获省教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校级教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6项。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形成了“三元融合、能力为先,多方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于培养小学教师师德情怀、学识素养、实践智慧的核心素养,重点发展未来小学教师的核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构建了高校、小学和政府等多方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与育人生态。办学过程中充分利用红船精神发源地优势,将红船精神教育贯彻于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全面凸显人才培养红船底色和政治担当,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师德高、基础实、知识广、能力强、体魄健”的应用型本科层次小学师资。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小学教育对优质师资的增长需求,立足浙江省、服务全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专业办学宗旨,培养本科层次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高尚师德与健全人格,扎实掌握学科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坚实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小学语文或小学数学等主教学科和小学科学或小学道德与法制等兼教学科的教学、科研和班队教育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学教师。


主要课程: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英)、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小学课程与教学论、班级管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小学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学设计、高等数学、汉语通论、书写技能、教育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小学、教育行政与科研部门、考研等。


本科四年制 学费:4800/学年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