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06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

嘉兴学院自2012年开始培养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师资,每年本科招生为90名左右。2019年本专业通过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获批成为浙江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目前依托嘉兴学院教育学(校B类重点学科)学科,专业实力不断增强。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与行业教师共36人,专业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占比42%,高级职称占比46%,青年教师(45岁以下)占80%以上,涵盖教育、心理、康复、艺术、体育、管理等多学科领域,形成结构合理、领域融合、充满朝气的团队。近年来,专任教师获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完成各级精品课程16门、省级一流建设课程5门,出版新编教材6部,出版著作6。获省级教学与实验项目5项、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区域合作科研项目40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获得各级各类荣誉20余项。


本专业建设有校级实践教育基地3个;建设实验、实训室共计43间,2000余平米,包括版画教室、陶艺教室、儿童体适能评定与运动康复研究中心等,充分满足专业学生的实验实训需求。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立足嘉兴,面向浙江,辐射全国,为省内外的幼儿教育事业服务。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在“红船精神”引领下,依托“融合理念”开展专业建设,以浙江省“师范教育创新工程”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通过跨学科的融合性课程与职前职后一体化的融合性教学整合,培养融合型特色幼儿教师,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专业办学的比较优势。目前,本专业是浙江省唯一展开融合型幼教师资培养的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富有仁爱之心,具备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学前教育专业理论基础坚实、技能扎实并掌握一定的特殊教育、运动与健康教育和早期教育等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专业发展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各类保教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融合性、应用型幼儿特色教师。

 

主要课程:心理学基础、教育学基础、教育研究方法、婴幼儿生理基础、儿童发展(英)、婴幼儿保育学、特殊儿童发展与学习、学前融合教育、幼儿园管理、幼儿园课程、幼儿园(五大领域)活动设计、幼儿游戏与指导、早期教育与指导、幼儿体育与健康、幼儿文学、美术基础、音乐基础、钢琴与弹唱、舞蹈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或保教(早教机构)、考研等。


本科四年制 学费:4800/学年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