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科)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4-16
    

一、专业定位:突出“双核”特色,培育“五力”人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科)建立于2007年,依托区域服装产业集群优势,形成了“需求牵引、双核共育、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改革理念,即以社会发展、技术进步、地方服装产业相关人才的需求为牵引;深化“职业+专业”双核共育特色;明确设计流程中“实现”及“服务”设计能力培养的专业定位;完善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五力(创意思考力、团队合作力、市场洞察力、设计实现力和事业发展力)的教育实践创新模式。

服装系设有时尚买手与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简称创新班),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项目化、工作室制”多种途径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作品展示

     

  

 

创新课堂授课现场

二、专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共舞时尚产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完善校内外实践教学体系,先后与浙江华城集团、平湖•中国服装城、平湖服装文化创意园等10多家服装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政、产、学、研四个方面构建了服装专业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集成模式的实践教育体系。

本专业获有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嘉兴学院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项;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项。近三年内师生在全国各级、各类服装专业赛事中获得二十余项国家级奖项。

2018年荣获国家级服装设计大赛金奖

毕业设计动态展演系列活动

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与平湖·中国服装城合作启动仪式

服装系艺术采风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学生作品展示

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三、师资队伍:“专业化、多元化、企业化”团队,强强联手

本专业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服装创作与实践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专职教师全部毕业于国内著名艺术院校及服装专业院校,学缘结构较佳。如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其中在读博士 1 人,双师型教师 4人,国内访问学者2名。近三年承担校级、省级教学、科研项目二十余项。

 校外实践基地实践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四、人才培养:特色化培养,国际化发展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实践技能,知识结构合理,工作协调能力和合作意识较强,是具有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创造意识、创新精神的服装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维持在98.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其中,专升本升学率持续提高,目前已经达到30%以上,主要录取学校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嘉兴学院等。同时,每年有10%左右的毕业生前往韩国、日本及欧美国家游学或学历提升。

日本秋田大学、日本东亚大学留学生来服装系交流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